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山西省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10-11 12:05:24阅读数:

10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山西省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案讨论会。校长陈钱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工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工作办公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等负责人参加。副校长赵贵哲主持会议。

陈钱对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案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加强工程教育、培养国家急需紧缺人才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对促进学科发展、提升专业学位办学层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对卓越工程师培养的过程要求进行细化,形成合理、科学、可实施、可操作的建设方案。

赵贵哲简要分析了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形势与任务,强调了我校推进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的必要性,就招生选拔、联合培养、管理机制等环节的关键问题作出分析。

研究生院负责人汇报了山西省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介绍了全国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背景与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尤其对企业遴选、校企导师要求、培养方案、入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