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28 08:37:29阅读数:

12月23日-25日,我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我校考点有5700余人报名,比去年增长600多人,设置考场215个,分布在7个教学楼。其中,社会考生占比超过10%,是近十年来我校考点首次迎接社会考生。

学校高度重视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专门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组,下设16个工作组。领导组多次召开考前协调会,明确职责分工,签订责任书,认真协调考试前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为确保考务工作安全规范运行,考试之前,校长陈钱主持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暨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赵贵哲组织召开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并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对全校命题教师、各学院院长、科研院长,试卷保密室负责人和值班巡逻人员,校内巡视人员,全体考务人员,入场核验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保密教育和上岗前培训,校领导对研究生院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检查指导。

12月23日,考研第一天,校长陈钱、副校长赵贵哲深入我校考点一线视察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组织实施情况。校领导亲临考生入场通道,对智能安检门敏感度进行测试,听取手机存放柜管理情况,并就设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在视频监控工作室,校领导查看了视频监控设备、考场现场情况和保密室管理情况,提出要切实抓好试题试卷安全工作,特别防范作弊舞弊现象,以最高标准和最严举措实现平安研考目标。同时,校领导深入考务办公室慰问一线考务教师,了解考务工作组织流程,并要求考务人员要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考场制度,多为考生着想,保证考试过程公平公正。

由于今年的极寒天气,为确保所有考生在严寒中感受到温暖,在紧张中感受到关爱,我校首次全面启用“智能安检门”和手机存放柜。校领导带领各相关部门逐一对各教学楼进行实地踩点,调整安检门和手机存放柜位置,确保全部在室内完成身份核验;为避免考生入场拥堵,每场开考前80分钟,安检和身份核验工作人员就开始工作;提前关闭了11号楼下商铺;整顿了快递、外卖秩序减少噪音;为便利社会考生,安全保卫部打开了校内所有交通限制障碍,在行知广场设置了专用停车场。“工作证佩戴制度”“考区考务人员责任制度”“自命题教师责任书签订制度”“保密室管理制度”……学校制定了一系列考试相关制度,全力保障研考安全有序进行。同时,我校安全保卫部、信息中心等部门配合当地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部门助处理团伙作弊或高科技作弊。

为帮助考研学子稳心态、增信心、添动力,各学院纷纷举办暖心活动,助力考生考试顺利。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暖意融冬,一研为定”考研祝福慰问活动,学院领导向一直以来坚持学习、拼搏考研的同学给予充分肯定和深切关怀,并为所有考生送上考研暖心礼包,祝福同学们考试顺利,成功上岸;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为全体考生准备了考研暖心包,内含代表心想事“橙”的香橙、考试用具九件套、定制帆布袋等,一张张私人定制的祝福语,道出了学院老师对同学们满满的关爱;艺术学院举办“研途相伴 艺战成硕”2024届考研学子送温暖活动,学院领导进行考前动员讲话,分享自己考研的奋斗经历和备战经验,并现场发放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大礼包;机电工程学院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送去了祝福卡和考研文具包,祝福卡精心设计并由学院领导带领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亲手签署,文具包包含中性笔、涂卡笔、橡皮、小刀、胶棒、尺子和档案袋等考试用具,深切表达了学院对考研学子的深度关怀和美好祝愿。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在全校各学院、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及广大考生的积极配合下,我校考点严格执行各项考试规定,认真组织考试过程,考场秩序井然,考试过程平稳有序,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