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分院

德州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州分院 > 正文

共建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7 11:41:15阅读数:

7月14日,我校与德州市共建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签约仪式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沈兴全与德州市市长陈飞共同签署共建协议。

校长沈兴全代表学校向德州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共建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是学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加强校市合作、促进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巩固和全面推进双方深入合作,为服务德州科技创新发展,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沈校长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着力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与德州积极开展合作;将紧紧围绕共建协议,组织全校科研力量针对德州企业关键科研问题开展攻关,促进科技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和产业化,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合作成果。同时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向着深层次、新领域、高端化方向迈进。

德州市市长陈飞讲话表示,德州市将在三个方面与我校携手共进。第一,合作办学方面,德州市将做到有诺必践、把好事办好;第二,成果转化方面,德州市既要充分借助已有优势,也将根据中北大学科研特色,量身打造一套与中北大学合作的方案;第三,军民融合方面,与中北大学进一步合作,找到适合的方式将技术和需求连接起来。

按照协议,德州分院将以研究生培养作为总牵引,在人才、科技、成果、产学研、军民融合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通过合作拓展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同时也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德州经济社会发展。

具体合作方式为:德州分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校依据德州产业特点和人才需求,遴选导师团队,先期设立装备制造研究所、新材料研究所、化工技术研究所等三个教学和研究机构,以解决制约德州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和攻关项目为牵引,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委托开发和协同攻关等模式,吸引学校科研创新团队入驻和研发。德州分院负责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此外,中北大学国家科技园入驻德州分院,定期开展技术转移、成果推介和转化工作。 据悉,学校将为每个研究所选派10名左右优秀导师;三年内招收研究生达到100名。

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领导沈兴全、白培康、雷锋斌、潘晋孝、李东光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白培康主持。

会前,陈飞市长一行在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等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超重力实验室、光电厂、柏林园等地,对我校科技创新成果、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