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举办理工交叉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0 09:26:13阅读数:

109日上午,中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举办了理工交叉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院院长李孟委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前沿院骨干研究人员及100多名研究生。本次报告会作为省教改项目"研究生六个一"培养模式的内容之一,研究生院院长胡双启教授出席了会议。

  我校李瀚涛、武星、颉琦、靳晶晶、苏宁宁及王艳红6名青年教师分别做了题为《物质从哪里来》、《黑洞信息疑难》、《基于半导体微腔系统构建的光相位-强度控制阵列》、《物质的第五态-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二维材料结构预测及电池性能计算》、《从人类感知系统看脑机交互》的精彩的学术汇报,拓宽了大家的认知边界,提高了思想维度,促进了理工学科交叉融合。

  会上胡院长强调,学科交叉与融合有利于创新思想的涌现,学生们要积极交流,开阔视野,接受多学科熏陶,找到有意义的方向,开展深入的研究工作,不怕苦、不畏难,坚持下去,一定会做出优秀的成果。希望"研究生六个一"模式继续下去,为新时代研究生创新型人才培养探索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