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中北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4 17:37:21阅读数:

各学院:

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适时总结并推广教学实践的先进经验与成果,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根据《中北大学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校教字[2004]21号)文件精神,现启动2021年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成果主要范围 

1、在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改进教学内容方法,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的成果。

2、在组织教学工作、推动教学及教学管理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开展质量保证与监控工作,建立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机制,推进教学管理现代化等方面的成果。

3、结合自身特点,推广、应用已有的教学成果,并在实践中进一步整合、创新和发展,显著提高办学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成果。有继承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并对教育教学改革有进一步的推动和辐射作用的成果。 

二、申报条件

1、本次申报教学成果奖以近五年省级研究生教学改革立项项目为主。特别突出的校级教学改革立项项目以及其它教学成果,原则上也可申报,但须所在学院就所报成果的突出成效进行专门说明。

2、教学成果必须经过不少于2年教育教学实践检验。

3、已获得过各级教学成果奖的成果,在内容基本相同或没有特别创新的情况下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材料与要求

1、申报单位和个人填写《中北大学教学成果奖推荐书》(包括立项项目结题报告,见附件),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2、反映成果的总结,有关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实施方案、研究报告、课件(软件)、论文、实践效果的证明等以及其他与成果有关的支撑材料纸质版各一份,含电子版;

以上材料纸质版需合装成册。

3、成果如为教材,须提交样书一份及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包括教材、著作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等;

申报材料中的有关支撑材料将不再返还,请自行留底。

四、截止时间:

请各单位于2021年6月3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含电子版,交回研究生院培养科(电话:3925740);逾期将不予受理。

附件:《中北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书》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