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3届硕博预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9 10:19:25阅读数:

各学院(校区):

我校2023届硕博预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采集时间定于2023年5月11日进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 采集对象

2023届硕博预毕业生。

二、 采集方式

线下采集:现场采集。已返校学生采用线下采集方式,每人18元。

线上采集:未返校学生采用线上采集方式。微信搜索“青聪拍”公众号并关注,按提示完成线上采集。

三、 采集时间

1. 线下采集时间5月11日全天,具体安排如下

拍摄时间

拍摄地点

学院

8:00-10:00

07101H

半导体与物理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航空宇航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10:00-12:00

07101H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14:30-16:30

07101H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能源与动力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

数学学院

体育学院

艺术学院

16:30-18:30

07101H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仪器与电子学院

2. 线上采集时间:5月14、15日。未返校学生可提前准备照片,届时通过采集平台直接上传。禁止使用自拍照

四、 采集注意事项

1. 线下采集需提前准备好采集码参加拍摄。刷完采集码后,不得更换顺序。线上采集需要上传采集码可提前将采集码以图片的形式保存在手机上。

2. 采集规范按《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教毕指[2017]9号)进行:

(1)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禁止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因个人原因致使图像不能上传而造成毕业证学位证不能如期办理,则后果自负。

(2)背景:应均匀无渐变,不得有阴影、其他人或物体。可选用浅蓝色(参考值RGB<100,197,255>)、白色(参考值RGB<255,255,255>)或浅灰色(参考值RGB<240,240>)。

(3)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4)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5)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6)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3. 校内线下采集学生,请提前五分钟到达拍摄地。等待期间请保持2米安全距离,保持安静,有序进行拍摄,信息采集完毕后请立刻离场。

4. 学历图像将作为毕业证、学位证以及学历注册、学位上报照片使用,图像拍摄要求较高,请同学们务必按时采集。

 

 

                                                                                  2023年5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