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辅导员述职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2:14:00阅读数:

我校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辅导员述职答辩会

 

2020年12月21日上午8:30,研究生党委、研究生院举行了2020年度研究生辅导员述职答辩会。研究生党委书记何华、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亚以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学校疫情防控组的李老师向研究生辅导员详细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系统使用和管理过程出现的各类问题注意事项和解决办法。

述职汇报过程中,每位研究生辅导员通过ppt全年研究生的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常规及重点工作、工作亮点特色和遇到的问题与建议等多个部分进行详细阐述。结合研究生特点与工作实际,认真全面地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内容并做了2021年工作设想

述职完成后,何华书记做了简单总结,她指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防疫工作贯穿始终,疫情的状况随时变化给工作带来一定的挑战,但也给我们以后的工作提供经验可循。她肯定了研究生辅导员的整体工作,特别指出各学院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各有特色亮点,所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就是要通过多种形式达到教育的目的,针对学生的特点,要用心、用情融入其中述职仅仅是一个工作总结的方式,希望大家在现在工作的基础上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并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