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09:42:28阅读数:


    10月24日上午,我校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部署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李坤出席会议。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赵贵哲主持会议。


    沈兴全指出,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他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专项核验各项工作;二要深入挖掘资源,全面整合与运用好学院资源;三要重视文字功夫,做好上报材料的组织、编撰和成稿工作;四要明确分工,马上行动。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门会议,做好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要主动思考、亲自上手,确保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李坤对国家及山西省关于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相关文件、政策、宗旨、内容、程序、要求、评估办法等进行了全面剖析与解读,并着重强调了专项核验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此次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源于评估、高于评估、注重质量、强调内涵,更加侧重于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估。他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要加强领导,全校动员;要严谨校对,奖惩挂钩;要全力以赴,以实绩实效获得核验专家组认可,顺利通过核验。


赵贵哲在主持中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核验工作,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亲自安排部署,一线指挥,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杨风暴围绕总体要求、组织机构、专项核验范围、组织和程序、核验结果认定、核验工作组分工情况、审核工作等内容对我校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