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质量监督管理 > 正文

中北大学、航天九院十三所联合培养研究生三方协议书

发布时间:2015-01-14 11:15:00阅读数:

中北大学、航天九院十三所联合培养研究生三方协议书

 

根据中北大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友好协商,中北大学(甲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乙方)和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           (丙方),以及甲方、乙方导师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事宜协议如下:

一、经过甲、乙双方共同商定,同意录取丙方为双方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丙方专业及学习年限不变,学籍归甲方。

二、丙方经过慎重考虑,自愿报名为甲、乙双方联合培养的硕士生。原意服从甲、乙双方的在学管理,接受学籍为甲方,在乙方进行以开展科研实习和完成学位论文为主的联合培养教学和教育管理方式。

一经确定的录取决定,甲、乙、丙三方需共同遵守,如有一方无故违约,需向另外两方作出书面陈述,同时向各方赔偿录取违约金人民币5000元。

丙方被录取后,如果以另谋职业、出国、中途考学等个人原因(含无正当理由)申请退学,必须向甲、乙双方赔偿从入学至终止学期甲、乙双方为丙方提供的全部在学费用。

三、丙方第一导师为甲方导师,并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选报乙方推荐的第二导师。其中甲方导师主要负责丙方的学位课程教学和学位申请等方面的指导工作;乙方导师主要负责丙方的科研实习和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甲、乙双方按照丙方对导师的选择意愿和乙方课题工作需求,确定丙方的第二导师。

四、丙方于  20151   20166 主要在乙方开展科研实习,在乙方导师指导下完成规定的文献阅读调研、试验训练、社会实践、开题报告、论文阶段报告、学位论文答辩报告以及发表文章等必要的在学科研任务。

五、丙方的学位论文答辩由甲乙双方导师按照甲方对学位论文答辩要求,结合乙方整体工作安排组织实施。有关学位论文答辩的全部资料交甲方,备份乙方;有关在乙方所从事的科研工作的原始试验记录及其载体交乙方导师课题组或乙方图书资料管理部门。学位论文须经甲乙双方保密审查通过,完成单位为甲乙双方,并在论文封面或前沿中加以注明。

六、乙方为丙方科研工作顺利进展提供必要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条件,提供住宿、餐补及每月600-900元不等助研费,并有责任对丙方进行科研工作指导和安全教育;丙方若在试验工作中由于个人原因造成试验设备等公共财产的损坏,应当进行赔偿;情节严重的,乙方将通知甲方并对丙方作出相应的处罚。

七、丙方在学期间,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所在方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所在方管理;作息时间与所在方其他研究生规定相同。丙方在乙方学习期间,乙方需承担丙方的管理责任。

八、丙方同意遵守甲、乙双方的保密规定;未征得甲、乙双方书面同意,在5年内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任何第三方泄露任何甲、乙双方科研所涉及的资料或其他知识产权相关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研究报告、内部资料、调研资料、软件等所有为公开发表的资料)。

九、丙方在乙方进行科研工作时,享受乙方资助的生活、科研补贴和乙方规定的学生假期,其医疗事宜由甲方按照甲方学生医疗保险规定办理。在乙方科研工作期间,如因乙方责任所发生的安全伤亡事故,由乙方为主,甲方配合协商处理;如因其他责任发生的安全伤亡事故,由甲方为主,乙方配合协商处理。

十、丙方的学籍管理均按照甲方的学籍管理规定执行,丙方延长学籍期间的待遇按照乙方的相关规定执行。

十一、丙方毕业后,由乙方对丙方进行考核。若丙方考核合格,乙方可为丙方提供就业机会。

十二、未尽事宜由三方另行商定。本协议一式三份,经甲、乙、丙三方签字后正式生效,三方各持一份。       

 

 

甲方:中北大学                          乙方:航天九院十三所

      负责人签名:                            负责人签名:

 

日期:            (公章)              日期:            (公章)

 

 

 

丙方签名: